48

2 comments »

  1. zhan140 said,
    3 11 月, 2012 @ 10:15 上午

    芳姐,我想问下,我儿子咳嗽有一个月了,开始的时候以为是咳几声,后来严重了,他很易咳嗽。看了医生说气管炎,看了一周医生后,后来都好了好多,有一个晚上我在喝木瓜雪耳糖水,他也要吃一块木瓜,然后就又咳了。儿子快六岁了,非常容易咳嗽,每次感冒后都咳嗽,而且时间好长,都易成气管炎,我该煲什么汤给他喝呀?这个猪肺汤要放盐吗?我看你的汤水都没说要放盐的,不知道要不要放?谢谢.

    • 芳姐 said,
      3 11 月, 2012 @ 1:05 下午

      zhan140:
      我寫的的湯没寫調味,是因為可用可不用.現時港人普遍吃得過鹹,例如一碗公仔麵的鹽分已差不多是成人大半天所需,故如果餸菜偏鹹,湯就不要加鹽,或只加少量鹽已足夠,可飲到湯的原味.你仔仔肺脾腎弱易咳嗽,可以多用虎乳靈芝,海底椰,蟲草花(蟲草太貴,用蟲草花代替),雪耳,百合,淮山,芡實,蓮子,沙參,玉竹,天冬,麥冬,杏仁,紅棗這類食材煲湯服,以增强體質,減少發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