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 104

19 comments »

  1. emilyhuang said,
    9 12 月, 2013 @ 9:59 上午

    芳姐:
    您好!宝宝的呕吐症状已经好了。但是感冒还没有清,早上打喷嚏时有很多的黄鼻涕流出,睡觉时发出哄哄声,鼻塞得难以入睡。请教芳姐这时该给宝宝喝些什么汤水呢?宝宝来来去去病了两个月,是点心急把他的感冒给清了。

  2. emilyhuang said,
    5 12 月, 2013 @ 6:00 下午

    芳姐:
    宝宝同时说肚子痛

  3. emilyhuang said,
    5 12 月, 2013 @ 5:53 下午

    芳姐:
    您好!宝宝自从感冒之后胃口一直欠佳,昨晚开始发烧,今早喝水喝奶全都吐,还拉了一次稠状的大便(前两天都是这样的大便)。同时有白色鼻涕,偶尔有痰声的的咳嗽。请教芳姐这是否是肠胃消化不良而致?什么汤水适合宝宝喝呢?

    • 芳姐 said,
      5 12 月, 2013 @ 8:12 下午

      EMILY:
      宝宝可能感冒菌入了腸胃,你試用白芍,桂枝各3錢,炙甘草2錢,生薑3片,紅棗6粒,5碗水煮1小時成2碗服,連服2劑,對感冒泄瀉有幫助.如果肚子痛,可加入1茶匙花椒粒同煮.花椒粒雖然有點麻辣,但能止肚痛.你可小口,小口給宝宝喝.

  4. emilyhuang said,
    27 11 月, 2013 @ 10:44 上午

    芳姐:
    你好!早前你介绍用芡实粉煮粥给宝宝吃,现在市面上有买两种,制芡实和一种没有制的芡实,但是没有制的那说是泡过硫磺的。请教芳姐哪一种比较合适大成粉给宝宝喝呢?另外请教芳姐在香港哪里可以买到鹌鹑呢?多谢!

    • 芳姐 said,
      27 11 月, 2013 @ 1:36 下午

      emily:
      制芡實經鹽水浸後蒸煮過,能加强止夜尿,止瀉等功效.普通芡實你只要用清水浸1小時,將水倒走,吹乾磨粉就没問題.鵪鶉在大間急凍肉食店,吉之島,city-super超巿等都有得買,60~65元兩隻,是法國進口的,像圖中的就是.

  5. emilyhuang said,
    4 11 月, 2013 @ 10:26 下午

    好的,谢谢您,芳姐!

  6. emilyhuang said,
    4 11 月, 2013 @ 4:54 下午

    芳姐:
    您好!煮了两次以上的方子(每次都是喝一点点),炖了一次的雪梨川贝水给宝宝喝了之后,他现在的症状好了很多,但是偶尔会咳嗽,并且是有痰的,间中都会有清的鼻涕。请问芳姐的情况可以煮些什么汤水给他喝呢?另外宝宝前几天胃口不好,煮的扁豆赤小豆粥都不愿意喝,昨天和今天喝了两次,症状有所好转,是否可以继续煮给他吃呢?

    • 芳姐 said,
      4 11 月, 2013 @ 8:34 下午

      emily:
      小朋友都喜吃有甜味的東西,有些微苦都不想吃,故你要有耐性氹仔仔繼續吃,至症狀改善為止.可以用紅蘿蔔1個,切薄片,北杏3錢,紅棗6粒,去核,4碗水煮成2碗服,對小兒咳嗽有幫助,幾好味的.

  7. emilyhuang said,
    29 10 月, 2013 @ 10:22 下午

    谢谢芳姐!请问芳姐这些汤水是否可以同西药同吃。

  8. emilyhuang said,
    29 10 月, 2013 @ 3:59 下午

    另外,宝宝同时有水样腹泻!吃饭时有作吐状。

    • 芳姐 said,
      29 10 月, 2013 @ 8:29 下午

      emily:
      你試用麥冬,桔梗,北杏各3錢,菊花2錢,甘草1錢,3碗水成2碗服,另外煲些扁豆赤小豆粥供宝宝服,有助止腹瀉.可幫宝宝拍背,然後飲水,有助將痰排走.在兩餐之間幫宝宝全身輕揉按摩,會令宝宝舒服些,尤其是肚子部位.

  9. emilyhuang said,
    29 10 月, 2013 @ 3:56 下午

    另外,宝宝同时有水样腹泻!

  10. emilyhuang said,
    29 10 月, 2013 @ 3:35 下午

    芳姐:
    你好!宝宝上两个星期的伤风感冒没完全好!现在病情又加重了。前天发烧38.5,今天是37左右。有黄色的浓痰,流黄色的浓鼻涕,一睡下就咳嗽个不停,有几次咳嗽到爬起来吐,还不停的拍自己的胸口。看了医生吃了药也没见好转。心里挺着急的,请教芳姐,宝宝的这种情况可以吃些什么呢?

  11. emilyhuang said,
    21 9 月, 2013 @ 9:51 上午

    谢谢芳姐!

  12. emilyhuang said,
    20 9 月, 2013 @ 10:31 下午

    芳姐:
    中秋快乐!宝宝9月上了幼儿园后,经常拉肚子,情况是今天拉一次,明天的大便又正常,接着后两天又拉肚子,还会捂着肚子说不舒服。因为他时好时坏,一天也只拉一次,所以也没给他看医生。另外他的咳嗽也没有好,就是睡前和刚睡醒的那一刻时间会咳嗽,听不出有痰,就是净咳嗽,没有其他的感冒症状。请问芳姐以上的汤水是否合适他喝?

    • 芳姐 said,
      21 9 月, 2013 @ 9:44 上午

      emilyhuang:
      你仔仔可能脾胃虛弱,才會出現腹瀉現象.建議買些芡實,最好叫店員磨成粉,無論煲粥,煲湯都放1湯匙給寶寶吃.因為芡實健脾止瀉,又有補腎作用.健脾就能袪痰,可以連痰多咳嗽都調理好.現時可以用沙參,麥冬各3錢,淮山1兩,百合1兩,杏仁5錢,無花果4粒煲瘦肉湯供寶寶服.此湯全家可飲,有滋陰潤肺,化痰等作用.

  13. Sam Kai said,
    15 9 月, 2012 @ 11:41 下午

    小兒久該湯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