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治病—蒜醋

 

 

     很多人怕蒜頭的味道,嫌吃蒜後口腔有臭味,其實只要吃蒜後含嚼點茶葉,或吃兩粒南棗,口氣自會消除.

     大蒜的功用良多,[蒜醋]更有降低血壓,降血糖,降膽固醇,抗血小板凝結,防治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糖尿病,及抑殺腫瘤細胞等功效.流感及流腦高峰期,每天飲用2小茶匙蒜醋,即有良好的預防作用.

     浸蒜的醋最好用純米醋,用糙米製造更佳.小朋友喜歡有甜味的,可加冰糖;長者或糖尿病者則宜加甜菊葉.甜菊葉所含的甜味素不會影響血糖升高.

     用料是: 獨子蒜(或紫皮蒜)半斤,純米醋1斤,甜菊葉1小撮.

     做法: 純米醋加熱,放入甜菊葉滾起,熄火待冷,用篩隔去甜菊葉;獨子蒜去衣,切片(不用清洗),放入玻璃瓶裡,倒入甜米醋,放陰涼處4個月以上即可用.每天早,晚各1小茶匙,温水沖服.

     ~ 小貼士: 蒜醋能防治多種疾病,但陰虛火旺,肺胃有熱,血虛目疾者忌服.

91 comments »

  1. 石石 said,
    31 10 月, 2020 @ 11:27 上午

    我爸今年12月便92歲了, 昨天確診有一個13CM的肝癌腫瘤 , AFP 是1648, 請問他可以吃蒜和薑嗎?

    • 芳姐 said,
      31 10 月, 2020 @ 4:31 下午

      石豆:
      蒜和薑可適量食,但不宜過多,以免上火.五味子汁對肝病患者有益,能降肝酵毒.韓國超巿有現成的五味子汁賣,可以買瓶濃縮的加涼開水兌服,或現成獨立包裝的開包服用.

  2. 芳姐 said,
    6 10 月, 2016 @ 2:53 下午

    Sandy:
    肺癌你可以去山草藥檔買新鮮魚腥草,用2兩滾瘦肉湯,一星期3次,有助清肺熱抗癌.另外不妨去買絞股藍(最好像茶葉那種嫩芽),每日2湯匙泡茶供你先生服,可沖泡至淡.有助扶正袪邪,上環皇后大道西一帶多間店有售,你要優質的.不貴.

  3. Sandy said,
    6 10 月, 2016 @ 10:32 上午

    丈夫巳經65歲剛驗出有肺癌請問有?食譜對他有幫助

  4. 芳姐 said,
    2 4 月, 2016 @ 8:59 下午

    MIU:
    如果没發霉,無異味可以飲.

  5. Miu Lee said,
    2 4 月, 2016 @ 6:46 下午

    芳姐:
    我有一樽蒜醋浸有3,4年,唔記得左飲,唔知仲可唔可以飲呢?

  6. Ken said,
    28 11 月, 2015 @ 12:22 上午

    芳姐,你好,我妹妹69歲,剛証實患第二期肺癌,而我妹妹並無任何不適,請問可以飲用蒜醋嗎?另外,有朋友介紹服食雲芝醣舦,請問雲芝醣舦是否有抗癌佳效?是否可以和蒜醋一起服用?
    希望芳姐能賜教。
    謝謝

  7. Ken said,
    28 11 月, 2015 @ 12:10 上午

    芳姐好,有一煩惱事懇請芳姐幫忙提點,
    我妹今年69歲,刚証實患上第二期肺癌,而她並没有咳嗽或其他不適,現想請問、可不可以飲蒜醋另外有朋友介紹說服食雲芝醣舦,請問雲芝醣舦可否和蒜醋同服食?
    希望芳姐能賜答。
    謝謝

  8. flower said,
    15 7 月, 2015 @ 4:19 下午

    唔該芳姐!

  9. 芳姐 said,
    15 7 月, 2015 @ 12:38 下午

    FLOWER:
    黃斑病如果是[濕性]黃斑病較難治理,乾性會好一些.蒜對眼睛不好,故有眼疾者不宜吃蒜.咳了十多年,中西醫都治不好,那些偏方也没理由能治好的吧?你試用烏梅2粒,菊花1湯匙,甘草4,5片泡茶供服,可沖泡至淡,每日1劑,服一個星期看能否改善?如有改善可日日飲至咳好為止.

  10. flower said,
    15 7 月, 2015 @ 10:53 上午

    芳姐您好,

    請問老人家快70了, 眼睛有黃班病, 只有3成視力, 可以飲嗎?
    还有就是有10多年咳, 看醫生是氣管敏感咳, 看了很多中西醫都醫不好, 最困撓就是成日就是夜晚咳醒不能再睡. 影响情緒.
    聴聞白蘿白加麥芽糖些偏方, 可以治咳嗎?

    thanks

  11. 芳姐 said,
    12 7 月, 2015 @ 4:09 下午

    CARRIE:
    肝癌,腫瘤又有10cm,盡量少用中藥,以免加重肝臟負担.可以用新鮮有機薯仔,番茄及蘋果各適量,榨汁供服,每天1大杯.榨汁後要5分鐘內飲完才具療效.薯仔都要生用.對肝癌患者十分有益.蒜醋不太適合.檸檬醋如胃酸過多要飯後服,用量宜少不宜多.

  12. Carrie said,
    12 7 月, 2015 @ 2:44 下午

    芳姐你好, 如因乙型肝炎引起肝癌,但10cm大同寒底,飲蒜頭醋還是檸檬醋好?因為聽說蒜頭對肝不好! 謝謝!

  13. Belinda said,
    12 6 月, 2015 @ 3:53 下午

    芳姐
    妳好,
    我老爸剛做喉癌电療,
    請問要吃甚麽調理身體?及老爸有疼風。
    請芳姐指教。謝謝

    • 芳姐 said,
      12 6 月, 2015 @ 8:08 下午

      BELONDA:
      喉癌電療,可以用花旗參,石斛磨粉,每天早,晚各服1茶匙,温水送服,有助益氣生津,養胃.電療會頗壞造血細胞,可以用北茋5錢,雞內金2錢,赤小豆1兩煲粥服,有助抗癌提高體質.赤小豆少含嘌呤,是痛風患者唯一可以用之豆,有抑制尿酸作用.一星期3次.

  14. 芳姐 said,
    1 6 月, 2015 @ 8:08 下午

    BETTY:
    蒜醋尿酸高可以服.高嘌呤食物如豆類,菇類,海鮮貝殼類,動物內臟,啤酒等進入了人體後其代謝廢物就是尿酸,故尿酸患者要戒吃或少吃我所講這類食物.

  15. Betty said,
    1 6 月, 2015 @ 1:48 下午

    芳姐,
    請問尿酸高可否飲蒜醋, 會否令尿酸更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