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粗糙—海玉竹杞子三果湯

 

 

     天氣乾燥,皮膚自不然跟住會出現乾燥易爆拆情況.尤其是手和脚踭部位,要不斷塗潤膚膏才成.我習慣晚上用1湯匙薏仁粉加蜜糖及用少許水調勻作按摩用,清洗後再塗點潤膚油,一整晚後,手和面的皮膚能保持滋潤不乾燥,且有美白袪斑作用.當然如果服用一些具有潤肺養顏的食療湯水,效果會更理想.

     [海玉竹杞子三果湯]有益肺養顏,潤燥生津,潤腸通便等功效.對面色萎黃,皮膚粗糙,咽乾喉涸,容易喉痛,經常便秘者很有幫助.

     用料是: 海玉竹5錢,杞子4錢,雪梨,蘋果1~2個,無花果6粒,紅棗6粒.

     做法: 將材料浸洗;雪梨,蘋果洗淨,切塊,去核;用6碗水煮約1小時成4碗即成.

     ~ 小貼士: 海玉竹其實是黃精的一種,它的作用與玉竹大致相同,但較香及無酸味,售價較玉竹稍貴,但能調和人體氣血運行,又能降血脂及降血壓.此湯老少皆宜飲用.

96 comments »

  1. 匿名訪客 said,
    28 11 月, 2020 @ 8:08 下午

    請問海玉竹是放冰格嗎?

  2. 匿名訪客 said,
    28 11 月, 2020 @ 8:04 下午

    請問海玉竹是放冰格還是4度雪柜?

  3. 匿名訪客 said,
    26 10 月, 2020 @ 3:09 下午

    海玉竹係邊啲地方有得賣?謝謝

  4. 嘉菲 said,
    29 6 月, 2020 @ 8:11 下午

    芳姐你好,為什麼我買的海玉竹,切開有點像酸菜味,煲出來的湯都是酸的?是壞了嗎?海玉竹買回家後放雪櫃可保存多久?謝謝芳姐

    • 芳姐 said,
      29 6 月, 2020 @ 8:23 下午

      嘉菲:
      海玉竹味道清香,煲湯後仍然很好味,如果有酸味一定是變了質,不要用.放雪櫃可存放1年左右.

    • 嘉菲 said,
      29 6 月, 2020 @ 10:02 下午

      明白了,謝謝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