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肺化痰—棕櫚果紅蘿蔔豬骨湯

     現時物價上升,去年新鮮棕櫚果只售15元一包,今年已賣到25元,鮮百合更貴,有些菜檔竟賣到35元一包,如果兩者同用,再加其它配料,一餐湯就要七、八十元,真的難為主婦為每日的餐單傷腦筋!

     棕櫚果有潤肺養顏,化痰止咳等功效,味道清甜可口,雖然稱之為[新鮮海底椰],其實與海底椰無關,但都是一種具化痰止咳功效的保健品.

     用棕櫚果配合紅蘿蔔,杏仁,無花果煲豬骨湯,對肺燥咳嗽,皮膚乾糙,小兒肺虛久咳者很有幫助.

     用料是: 棕櫚果4個,紅蘿蔔1個,南北杏1兩,無花果3粒,豬骨適量.

     做法: 豬骨出水;紅蘿蔔去皮,切塊;棕櫚果等洗禮;將全部材料放入煲內,用8碗水煮2小時成4碗,飲湯吃湯料.

     ~ 小貼士: 棕櫚果最好連皮同煮,因為皮的化痰功效較佳.此湯全家老少皆可飲用,常服能令面色紅潤.

92 comments »

  1. Joyce said,
    17 11 月, 2018 @ 3:40 下午

    你好芳姐,可以用海底椰代替棕櫚果嗎?可以的話,海底椰份量要多少?謝謝。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