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陪月班

 

7.21a

   今天去沙田教陪月課,學生們皆用心學習,對常用中藥材更充滿好奇求知之心,教這樣用心的學生們,真是一件樂事!^^

12 comments »

  1. 豬媽 said,
    24 8 月, 2014 @ 6:03 下午

    芳姐你好,黎緊我打算去明愛報讀陪月班特別想跟你學野,暫時未知邊個中心會開班,請問你通常會到哪個中心任教呢? 會唔會去觀塘翠屏?

    • 芳姐 said,
      24 8 月, 2014 @ 7:44 下午

      豬媽:
      由於我教的班太多,時間不夠分配,故現在只集中教明愛沙田兩個中心.你如要跟我學,可以去報讀沙田文禮路及崗背街聖本篤教堂兩個中心的陪月班.

  2. May said,
    22 7 月, 2014 @ 11:17 下午

    芳姐:
    多謝你的回復!謝謝!!

  3. qiqi said,
    22 7 月, 2014 @ 10:37 下午

    芳姐,您好! 我表妹在到达香港后,第一时间赶到书展那里帮我买您出版的书,她发信息告诉我她帮我买齐您5本书,她一套,我一套,太开心了。 芳姐,您一共出版了5本,是吗? 我怕买漏了,因为买书对我来说是一件很难的事,所以这次我一定要买齐芳姐您的书。 我要等到她8月底回到纽约才可以看到您的书,好期待啊。 芳姐,您也要多休息,不要这么劳累,也祝芳姐的书大买!

  4. 芳姐 said,
    22 7 月, 2014 @ 8:24 下午

    May:
    扁桃腺發炎,可以用北茋,牛蒡乾,杞子各3錢,紅棗4粒,5碗水煮成2碗服,一星期2~3次.我以前曾在一間名為[美味棧]的店中見有這種沖劑出售,好像是台灣出品的,我買過來服,幾好味的,你試找找,就不用經常煲煮了,夏天可飲.

  5. 芳姐 said,
    22 7 月, 2014 @ 8:21 下午

    SU SAN:
    孕婦血壓低,可以用黨參,北茋各5錢,黃精1兩,甘草2錢,5碗水煮成2碗服,每日1劑,至血壓正常為止.

  6. May said,
    22 7 月, 2014 @ 5:13 下午

    芳姐:
    你好,小兒今年18歲,經常扁桃線發炎、發燒,看了耳嚊喉科醫生建議做切除手術,但是好多老人家叫我不要做,令我很予盾,上網查看又有些中醫不鼓勵人做這個手術,看到了一個藥方叫黃耆枸杞紅棗水,不知是否可以常常飲用,現在是夏季,這湯有溫補作用,是否可以飲用,請幫幫忙,多謝!

  7. Su San said,
    22 7 月, 2014 @ 5:00 下午

    芳姐: 孕婦血壓偏低, 89/58, 可飲什麽湯水幫助血壓升高点? 謝謝.

  8. Su San said,
    22 7 月, 2014 @ 4:59 下午

    孕婦血壓偏低, 89/58, 可飲什麽湯水幫助血壓升高点? 謝謝.

  9. 芳姐 said,
    22 7 月, 2014 @ 3:09 下午

    tiff:
    其實產後1~3個月都可以是坐月調補期,所以只要乳腺炎痊癒就可以進補,一樣可以調補好身體的.炎症未好不宜進補,你乳腺炎已好了吧?現在開始進補同樣可以令體質改善.如未好可以用蒲公英1兩,金銀花5錢,4碗水煮半小時服,連服3劑,有助康復.

  10. tiff said,
    22 7 月, 2014 @ 9:43 上午

    芳姐,坐月是否一定是一個月?我坐月時一直受乳腺炎困扰,自己一直不知道,一直有頭痛发冷等症状,現食药治疗中,但发现快满月了.如果坐月不及時進補,是否已错失良机??以後的身体不会好.我听説產後一百日都可以進補,是否属实?另外,其实我也有跟你的坐月天書進補,但乳腺炎影响下,是否根本吸收不到呢?太多问题了,真不好意思。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