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本著作—滋補甜品店

DSCN1003

DSCN0992

   近日為第6本著作進行拍攝工作,這本書的內容主要是甜品和糖水,暫名為《滋補甜品店》。女孩子們大都喜愛甜點,其實不單只女士們,男士喜歡甜品的為數亦不少,皆因港人都擁有一個[甜品胃]!

   記得多年前兩個女兒尚在求學階段,我經常都會製作些精緻甜品給她們食用,近中秋節,還會製作些類似迷你月餅的[棋子餅],如果碰巧她們功課不太忙,棋子餅印好模後會讓她們在餅上掃些蛋黃汁,然後放入焗爐烘焙,新鮮熱辣辣的餅仔出爐,加上親子樂趣,吃起來較月餅更加好味!

   自從兩個女兒結婚後有自己的家庭及事業,我已甚少製作精緻的甜品,最多煲些番薯糖水,紅豆沙之類,今次為出新書才重新嘗試做些小巧精緻甜品,天氣熱加上每次拍攝要做十多款,簡直有點心浮氣躁,少了年輕時那種悠閒歡樂的心情,頓時驚覺歲月不饒人!怎麼同樣做一件事,心情怎會完全兩樣的?幸好經過一輪熱身,那種悠閒開心的感覺又回來了…….哈哈,真是好!

   今天在街巿見有新鮮洛神花,買了回來製作了這款洛神花果凍,利用洛神花汁,配奶漿及魚膠粉,一層層的雪凍,效果及味道真的不錯,日後出到這本《滋補甜品店》,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呀!

   圖中另一款是雙色水晶包,餡料用了蛋黃色和紫色兩種薯茸來製作,顏色很鮮艷奪目是不是?

   中秋節快到,在此謹祝各位網友中秋節人月兩團圓!身體健康!生活美滿!

 

72 comments »

  1. 芳姐 said,
    14 10 月, 2014 @ 1:01 下午

    吳太:
    謝謝支持!^^

  2. 吳太 said,
    13 10 月, 2014 @ 11:47 下午

    芳姐:
    洛神花果凍好像好美味,期待你的新書

  3. Susanna said,
    15 9 月, 2014 @ 10:40 上午

    芳姐, 請問制作洛神花蜜的蜜糖, 建議那一款較合適呢? 謝~

    • 芳姐 said,
      15 9 月, 2014 @ 12:28 下午

      SUSANNA:
      我用了台灣梨山蜜糖,在台灣食品店購買,一向認為台灣食品較國內食品安全可靠,但現時坑渠油事件又令人多了點疑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