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脚臭—蒜醋浸劑

DSCN1086

   一般腳臭患者都伴有出汗的症狀,出汗後鞋內的濕度和酸鹼值給細菌提供了一個適宜的生長環境, 加上皮膚壞死的角質層給細菌帶來的足夠的營養,使細菌能夠大量繁殖而產生腳臭。今次推介這個防治脚臭的方法經過實驗,非常有效,材料又很簡單,就是蒜和米醋。

   早前我曾介紹過蒜醋的文章,加些冰糖或甜菊葉同浸,容易入口,只要每天服用2小茶匙,就能收到防治冠心病、高血壓、神經痛、浮腫、皮膚病及防癌等功效。而外用方面,於晚上睡覺前在温熱水中滴入1湯匙左右蒜醋浸脚,有助防治失眠、多夢;單用蒜醋浸脚,則可防治香港脚、脚氣、脚臭,因為蒜醋能殺滅皮膚上的真菌,並能增加血液循環。

   用料是:蒜頭5顆,米醋1瓶。
   做法:蒜頭去衣,用米醋浸一晚後即可應用。

   應用方法:準備一個能平放雙脚的膠盒,洗淨雙脚後平放放膠盒中,倒入蒜醋,浸15~20分鐘,用乾布將雙脚抹乾就成。
   註:浸後不用清洗,因為醋很快揮發,不會有酸味。而浸脚的蒜醋可重覆用多兩、三次,以一個療程7天為限,可在第3、4天再浸一瓶蒜醋應用。7天後雙脚完全没有任何臭味,當然都要保持雙脚清潔才可長久不復發。

   ~ 小貼士: 蒜醋浸到第2或3天後蒜子會變得藍藍綠綠色,這是由於蒜素釋出的關係,不要緊的,可以繼續用,用到3、4天全部倒掉就成。

49 comments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