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胃小菜—金針雲耳菜肉釀山根

DSCN1316

   閒時會用西洋菜或白菜加豬肉做成餡料,用來包餃子或上海餛吞,要來招呼客人都不錯,最重要是煮定一煲鮮味靚湯,做湯餃或餛吞湯料一定受歡迎。
   做餡料亦有些少秘缺,就是豬肉必須要用半肥瘦肉,不宜全瘦,因為西洋菜或白菜屬瘦物,要些稍肥的豬肉拌勻才鮮味可口。拌餡料時亦要花點時間,順一個方向攪拌至餡料起膠口感才好。
   用剩的餡料可以做蛋餃,或釀山根、豆卜,配些金針、雲耳同煮,又是一味可口的家常小菜。
   [金針雲耳菜肉釀山根]功能健脾益胃,滋陰補血。對產後、病後、貧血及體弱者很有益。
   用料是:山根8個,薑茸1茶匙,芫荽1棵,金針、雲耳各1小撮,冬菇4朵,上湯1碗,調味適量。
   餡料:絞碎半肥瘦豬肉3兩,西洋菜2兩,雞清1隻,鹽及生抽、粟粉適量。
   做法:
   1. 西洋菜投入開水中煮片刻,撈出沖水,剁碎後榨乾,與半肥瘦肉及蛋清、調味攪  拌成膠,釀入山根中。
   2. 金針,雲耳浸軟,出水;冬菇浸軟去蒂,燒熱油,爆香薑茸,放入山根球煎香,再加入金針、雲耳,最後加上湯及調味,煮約10分鐘,灑入芫荽碎即成。

60 comments »

  1. 芳姐 said,
    22 1 月, 2016 @ 5:40 下午

    BE:
    你試過就知會不會漏.

  2. Be said,
    22 1 月, 2016 @ 1:42 下午

    會唔會漏出嚟 ?

  3. 芳姐 said,
    22 1 月, 2016 @ 1:06 下午

    be:
    你在山根上用手指插一個洞,洞的大小隨意,總之將肉餡塞到入去就成.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