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著作—女性調補天書

天書a天書c

   編輯Angela親自送來最新著作《女性調補天書》的大版,當中有不少內容需要補充。全靠編輯的細心和周到,我才能詳細的補充遺漏没寫好的內容。編輯好比書中的「靈魂」,她先設計好書的大綱及各種細分,我才能依循着一一去寫,然後開始構思湯餸、茶飲等食療,再由她篩選,揀好了,才埋頭去寫。
   雖然我亦盡了很大努力去將稿寫好,並烹調好各款食療供拍攝,但假如没有條理分明的大綱設計,著作未必能成功﹗所以十分感謝盡心又盡力、為書絞盡腦汁的好編輯,還要多謝細心、藝術眼光獨到的攝影師Kevin和美術設計師Paul等多位工作人員,真是萬二分感謝!
   《女性調補天書》提供針對女性的養生食療,全書共有78款精緻的粥飯、湯水、小菜和茶飲,並提供大量的養生資料,希望新書出版後,各位網友繼續支持。謝謝你們﹗

11 comments »

  1. Etsukogoh said,
    27 5 月, 2015 @ 8:35 上午

    芳姐, 为什么新加坡的大衆書局(Popular Bookstore)没有您的書呢?

  2. Noratis said,
    23 5 月, 2015 @ 8:44 上午

    芳姐:
    Allow me to congratulate you on your new book!

    • 芳姐 said,
      23 5 月, 2015 @ 10:26 上午

      Noratis:
      謝謝支持!很久没和你通訊了,想你在非洲做的義務醫療工作已順利完成,回家了吧?非洲現時很多地方都戰亂頻頻,所以你和國家醫療團隊人員也真勇敢,萬二分佩服!祝一切安好!

  3. 芳姐 said,
    22 5 月, 2015 @ 3:49 下午

    eva:
    小朋友應該蔬果,肉,魚等均衡來食.不建議飲橙汁等有味的飲品.必須多飲開水,否則這類飲品糖分太多,化學品太多,對小兒健康有損.你可以在涼開水中加片鮮檸檬,一來有點香味,二來含維生素c有助抗病.可每天用1~2片鮮檸檬片投入涼開水中供囡囡一日飲,要她習慣,不要再給橙汁啦!榴槤,荔枝屬温熱生果,糖分亦相當高,你可以煲些茅根竹蔗馬蹄紅蘿蔔水以清熱,亦有助防病.氣管弱,體質差,可以用淮山,蓮子,茯苓,芡實各5錢,雪耳2錢,南北杏1兩,百合1兩,紅棗6粒煲瘦肉湯供服,全家可飲,一星期2次.

  4. EVA said,
    22 5 月, 2015 @ 11:14 上午

    芳姐,

    我女女由細到大,氣管傷風咳比較容易病…已經4歲人仔入過兩次醫院..平時佢好喜歡食一些熱底食物,,榴槤,荔枝,,但又唔多肯食肉..只喜歡食魚,菜…飲橙汁…請問有乜野食療比較可以令體質好一點,.,,,謝謝指教。

  5. 芳姐 said,
    18 5 月, 2015 @ 8:56 下午

    vi:
    謝謝支持!
    通常身體缺乏維他命B2,就易痔瘡出血,十穀米不單可改善身體酸鹼度,更有助皮膚細胞黏膜的修復,故要常吃,好過吃補藥.100/76,血壓甚佳,心跳稍為高,要適量做點運動作改善.用北茋(剪碎),花旗參各1小撮泡茶飲有助補氣,又不會燥,可一星期飲3次,可沖泡至淡.試試多做運動,飲食營養均衡,泡些茶飲,不吃中藥一星期,看情況如何?

  6. vi said,
    18 5 月, 2015 @ 4:39 下午

    芳姐

    一定支持你的新書。
    現想找你詢問本人問題,我上次已跟你講我免疫系統自己打自己,但時常有手痛早上起來手根好緊及痛,根好緊,有時頭部左右2邊桉下去才會痛,不按是不會痛,及吃補藥時就大便時痔瘡有少血,我怕遲些頭會痛,於是找中醫調理,中醫說我冇氣,但吃完這劑藥我反而喘氣,好像冇氣,
    藥方如下
    雲苓,甘草,秦艽,白雞冠草,天麻,黃芩,防黨,綿茵陳,黑豆,當歸,升麻,生姜,柴胡,地榆炭,八月九,肉從容,法夏,白芍,紅棗
    有時灰心,一心一意想用中醫調理,但反而唔得,以前係ok,現在不知什麼問題,唔食中醫反而條氣冇問題,個個中醫都說我冇氣,今早吃完中藥血壓100/76 心跳90,有喘氣,我想問我唔睇中醫,自己煲北芪防黨水,會不會有幫助,我估平時照你教我吃十穀米及喝青瓜汁等控制酸簡問題。

  7. 芳姐 said,
    18 5 月, 2015 @ 1:15 下午

    Sick A:
    謝謝支持和鼓勵!^^

  8. Sick A said,
    18 5 月, 2015 @ 12:57 下午

    又有新書出, 真好呀! 支持芳姐! 恭喜恭喜!
    是的, 章節分明會較易查閱及令讀者留下深刻印象! 就像我家人一有病時, 我就在芳姐這處查找方藥, 先看你的分類, 然後再看每個標題找, 所以越細分就越易查閱! 總之多謝芳姐你寫這個Blog 及很快解決我們的問題, 你是我們很好的醫生呀! 非常謝謝!!! ^^

  9. 芳姐 said,
    18 5 月, 2015 @ 12:47 下午

    qiqi:
    謝謝你的支持!^^

  10. qiqi said,
    18 5 月, 2015 @ 10:24 上午

    芳姐,您好!

    肯定支持芳姐的。 等新书出版了,就购买。 您所有的书我都已收藏了。 期待您的新书出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