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在明廚

 Fong Je - women bible (491)

  加拿大明報隨報附送的飲食周刋「樂在明廚」,每期都會介紹各種美味佳餚,與及保健食品,今期封面推介我本最新著作《女性調補天書》,非常感謝編輯的厚愛!

4 comments »

  1. 芳姐 said,
    30 7 月, 2015 @ 8:29 上午

    小敏:
    紫砂燉盅可以煲中藥,但太細個盅藥放滿了,煲煮就很易溢出,要特別留意.檸檬薏米水如飲後覺舒服可繼續飲,但亦需留意胃酸問題,如胃酸多,檸檬就放少些.薏米健脾利濕的.

  2. 小敏 said,
    29 7 月, 2015 @ 10:45 下午

    你好,芳姐 請問如用樂x牌的迷你紫砂燉盅,是否都可以用來煲中藥呢?另外,我早前有胃氣脹,看了中醫幾次,醫師說我胃很弱和有濕氣,但吃完中藥沒有好轉,後來去看西醫,吃完西藥後巳好了很多.後來看見你的文章提到脾胃濕的話,可飲檸檬薏米水,那麼連續三天,我飲了薏米水和把薏米吃了,胃巳舒服很多. 如平時沒有胃氣脹,都可常飲檸檬薏米水嗎 ?
    謝謝

  3. 慧慧 said,
    29 7 月, 2015 @ 1:10 下午

    芳姐你好,在《女性調補天書》裡講月經量少調理的湯水,係在經期時服用嗎?多謝!

    • 芳姐 said,
      29 7 月, 2015 @ 3:49 下午

      慧慧:
      經量少的湯水宜在來經前一週開始服,連服3~5劑,待經停後如見改善,再一星期2劑調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