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補養顏—杏汁雪耳木瓜糖水

DSCN1612

   很多朋友經常捱夜,睡眠不足,長期捱夜易造成肝虛血熱,皮膚會變得粗糙乾皺,面色暗啞及蒼老,甚至影響內分泌失調而長粉刺、暗瘡。
   [杏汁雪耳木瓜糖水]清甜味美,能潤肺養顏、滋陰補虛。適合肝虛血熱,皮膚差、口苦口乾人士服用。
   用料是:熟木瓜1個,杏仁粉1湯匙,雪耳2錢,冰糖適量。
   做法:雪耳浸軟,去蒂切碎;杏仁粉用2湯匙開水拌勻;木瓜去皮,去核,切塊;燒熱5碗水,加入木瓜、雪耳煮20分鐘,倒入杏仁水及冰糖,煮至糖溶即可供食。
   ~ 小貼士:煲湯一般用青木瓜,青木瓜的乳汁有助保護胃腸黏膜,對胃潰瘍者有益;熟木瓜滋潤養顏,適合煲糖水。此湯老少皆宜,但木瓜核會令子宮輕微收縮,故孕婦不宜食木瓜。

111 comments »

  1. JEW said,
    8 9 月, 2018 @ 2:24 下午

    芳姐,你好!今次傳來 是要向你道謝的。
    多月前 介紹 我食生田七片消炎治口腔問題及香砂飬胃丸治胃不適,的確有效,現在好多了,田七片仍然有服。
    唯一雙腳的腳趾 經常嚴重痙攣還未好。我每週都有服
    宣木瓜及白芍、灸甘草這條方。
    想請問聲,此方食 太多會否有什麼副作用呢?

    • 芳姐 said,
      8 9 月, 2018 @ 7:20 下午

      JEW:
      症狀改善就好!宣木瓜白芍炙甘草方可服用1~2個月,如没改善,要看中醫治理.

  2. Teddie said,
    30 7 月, 2016 @ 7:30 上午

    芳姐您好。你的網站確在是大衆恩物。
    本人2,3個月前開始爆咀角 ,停爆咀角之後咀唇不停脫皮,近2星期身體皮膚明顯亁燥。我已常喝水,自問飲食正常(當然偶爾食辣或飲涷飲)。 我請教過中醫,説我是不吸收水分,叫我用淮山百合玉竹煲湯。請問除了清保涼外,還有什麼湯水合適,因為小女不愛喝此湯。
    謝謝

    • 芳姐 said,
      30 7 月, 2016 @ 8:28 上午

      Teddie:
      你可以用花旗參,石斛磨粉,每次各取1茶匙,温水沖泡供囡囡服,有助益氣養陰,增加津液.咀角爛可能感染單純性疱疹病毒,身體免疫力差時會病發,可以去西藥房買支德國出的唇瘡膏作外塗,可加快康復.少吃煎炸辛辣食物.平時可以用羅漢果1/6個泡茶服,隔日1次.

  3. 芳姐 said,
    28 5 月, 2016 @ 8:22 上午

    MAN:
    你試用烏梅3粒,菊花1湯匙,甘草4,5片泡茶服,可沖泡至淡,連服3~5劑,有助止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