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拍攝、防癌抗癌果汁

a1

dscn2729

  今天掛了8號風球,令原本為《打工仔養生法》一書進行拍攝的工序被迫中斷,而我手頭有好幾班陪月班的課準備去教,各中心早已編排好,很難作出調動,故唯有希望下星期不要再打風或落傾盆大雨,風平浪靜讓拍攝工作順利完成就好。

  今次「萬里機構出版社」派出的團隊可謂人强馬壯,有資深編輯Catherine、美麗可人兒美術指導Ame和Nora、還有高級專業攝影師細權,我不敢怠慢,用心做好每一款食譜,希望各位網友日後鼎力支持,繼續購買我的著作﹗

  今天推介款簡易的抗癌食療,這款食療的來歷很多人大概都知道,是多年前傳聞日本一位禪宗高僧福澤知芳提供的,據說這個保健養生及抗癌食療方,治好了不少癌症病人,而且用料非常簡單,就是馬鈴薯、紅蘿蔔和蘋果三合一鮮榨汁。

  現代大都巿的人傾向於西方飲食文化,多肉少菜,而且側重高糖分、高脂肪的食物,這種飲食習慣容易令體質偏酸,而這款鮮榨汁可令人體酸鹼值慢慢達至平衡,又不會太寒涼,對健康非常有益。

  用料是:新鮮薯仔1個,紅蘿蔔1個,蘋果1個。

  做法:將材料洗淨,去皮後切條,放入榨汁機中榨成鮮汁即可飲用。

  ~ 小貼士:此鮮榨汁除了能抑制癌細胞生長,更能防治高血壓、消化系統,脾胃、肝臟、腎臟等毛病,更能排毒養顏,提高自身免疫力和自癒能力。但鮮榨汁宜即榨即飲,最好5分鐘內飲完。亦可加鮮檸檬汁以加强療效。

121 comments »

  1. Yan said,
    8 5 月, 2023 @ 5:56 上午

    芳姐您好!

    好鍾意你教嘅湯水食譜。請教一下薯仔蘋果紅蘿蔔汁,如果有血壓高可否加西芹一齊榨汁飲?希望芳姐幫忙解答一下。多謝!

  2. Liza Yeung said,
    21 11 月, 2022 @ 5:05 上午

    請問有什麼蔬果汁帶去醫院飲。先生現年65歲,患急性白血病,現正在做化療,希望飲些蔬果汁能舒援一下

    • 芳姐 said,
      21 11 月, 2022 @ 9:17 上午

      Liza:
      以鮮榨圖中這款蔬果汁因為不耐存放易變質,所以要回家才能飲.現在可以用紅豆,紅衣花生,紅棗及杞子各適量煲水1小時拿去醫院供服,有助加快血細胞生長.

  3. Liza said,
    23 10 月, 2022 @ 9:23 上午

    請問如患有血癌及腎癌,可否飲此飲?又如紅菜頭汁、甘旬汁、奇異果等蔬果汁也都可以?

    • 芳姐 said,
      23 10 月, 2022 @ 1:32 下午

      Liza:
      血癌及腎癌患者可以飲此蔬果汁,紅菜頭汁,甘筍汁,奇異果汁亦可適量飲用,可減少炎症發生.但要留意這類蔬果汁含鉀量高,腎病患者有時會患上高血鉀症,故此不要每天飲用,隔天或一星期2~3次就夠.

      • Liza said,
        24 10 月, 2022 @ 4:49 下午

        謝謝

        • Kat said,
          31 3 月, 2023 @ 11:11 下午

          芳姐請問化療中白血球低可否飲這個汁?生的蔬果ok?因醫院說不要食生野

          • 芳姐 said,
            1 4 月, 2023 @ 8:29 上午

            Kat:
            白血球低暫時不要吃生冷東西.可以多吃些高蛋白質食物.可用北茋,黨參,杞子各3錢,茯苓5錢,紅棗5粒煲瘦肉湯服,有助提升白血球.

  4. Liza said,
    15 10 月, 2022 @ 3:50 上午

    芳㛝:我先生剛做完急性盲腸炎,現又發現有血小板及白血球過低,同時又發現腎有惡性腫瘤,請問此果汁對他有幫助嗎?又有什麼食療及湯水可以幫到他?謝謝!
    現年65歲

  5. Liza said,
    15 10 月, 2022 @ 3:48 上午

    芳姐:忘了說我先生現年65歲

    • Liza. said,
      23 10 月, 2022 @ 9:25 上午

      請問如患有血癌及腎癌,可否飲此飲?又如紅菜頭汁、甘旬汁、奇異果等蔬果汁也都可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