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治理—青木瓜綠茶椰汁飲

痛風患者最易出現關節腫脹疼痛症狀,主要由於血液及尿液中尿酸的濃度太高而沉積在關節處,因此痛風患者要禁食含嘌呤高的食物,因為嘌呤的代謝產物就是尿酸。

  豆類、菇類等菌類、動物內臟、海產貝殼類、啤酒酵母等酵母類食品、蘆筍、紫菜、小魚乾等食物盡量少食。老火湯及火鍋的湯料亦需少飲,忌攝入高熱量、高脂肪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坊間有款食療對痛風症患者很有幫助,我曾介紹給患痛風的親友服用,效果似乎不錯,有連服2週的親友至今大半年未曾發病。用料簡單,味道容易接受,痛風人士不妨一試。

  用料是:青木瓜一小個(約450克),綠茶葉2茶匙,椰青水1個(瓶裝椰子水350毫升,鮮椰子水更佳)。

  做法:青木瓜連皮洗淨,去籽後切小塊;將青木瓜、綠茶葉,椰子水同放入燉盅內,隔水燉1小時即成,飲湯隨量吃些木瓜。

  ~ 小貼士:綠茶可以用香片、龍井、烏龍、鐵觀音等。新鮮椰子最好叫小販給你敲開,並講明要留椰子水,因為一般主婦不太會敲開堅硬的椰殼。椰子肉可以煲湯,有健脾潤肺功效。

小啓:網頁功能至今尚未恢復,網絡供應商未有任何回應。敬請網友體諒﹗

6 comments »

  1. 亞叉 said,
    18 4 月, 2019 @ 7:43 下午

    這個好像很美味, 沒痛風的我也很想煮來飲. 有什麼體質不適合飲?

  2. erica said,
    25 6 月, 2018 @ 5:48 下午

    芳姐,
    你好, 請問痛風可否飲炒黑豆水呢?

    • 芳姐 said,
      25 6 月, 2018 @ 8:50 下午

      erica:
      痛風不宜飲黑豆茶,因為除了赤小豆,其他豆類都含嘌呤,對尿酸高者不宜.

  3. said,
    9 4 月, 2018 @ 10:51 下午

    芳姐,
    那麽請問如何減低尿酸過高的問題?

    • 芳姐 said,
      10 4 月, 2018 @ 9:09 上午

      李:
      尿酸高平時可以用赤小豆薏米煲粥食,有助抑制尿酸.用圖中介紹這款湯亦很有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