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湯水班—馬鞍山中心

  昨天是我教IVDC馬鞍山中心陪月班21班學生最後一堂課,學生熱情又積極向學,非常欣慰。

  學員只要完成課程並考試合格,就可報讀「產後坐月滋補湯水烹調技巧」的延讀班,這個也是ERB撥款的兼讀制課程,一星期上兩堂,總共6堂,全部上午上課4小時。

  6堂課有多款湯水供學員實習,例如適合順產產婦的湯水、剖腹產產婦湯水及餵哺母乳產婦湯水等,學員除了學習一般烹調湯水宜忌、各種食材其功效及配搭,亦同時學習食材處理技巧及烹調安全與衛生等事項,讓有志從事陪月員的婦女學懂烹調更多適合坐月用的湯水。

  另外:7月22日將會有一班「夏令湯水班」在中心開辦,也是由我任教,到時會有兩款湯水材料供各學員實習烹調,學費185元﹐上課時間是上午9:30~12:30,這個夏令湯水班任何人士皆可報讀,無學歷及工作經驗等限制。查詢電話:3519 1700

 

18 comments »

  1. Pauline said,
    24 9 月, 2017 @ 11:58 下午

    芳姐你好:

    I will visit Hong Kong from November 26 to December 16, 2017 and would like to attend a few classes. Would you please give me your teaching schedules for consideration.

    Warmest regards,

    Pauline

    • 芳姐 said,
      25 9 月, 2017 @ 8:35 上午

      Pauline:
      謝謝支持!但我教的職訓局屬下IVDC和明愛成人教育幾個中心的陪月及陪月湯水班都是[顧員再培訓局]撥款舉辦的,申請報讀學員必須為本港居民,並最好是尚未找到工作或或是兼職主婦才合資格.我估計你未必符合這方面的條件報讀了.

  2. San said,
    10 9 月, 2017 @ 9:03 下午

    芳姐你好,請問您7個月大BB有G6PD退燒後流清涕有咳嗽有咩食療可以幫助,看他鼻塞睡不到真辛苦.謝謝你

    • 芳姐 said,
      10 9 月, 2017 @ 10:18 下午

      San:
      BB可能鼻水倒流引致咳嗽,試用辛夷花5朵,拍碎,生薑2片,葱白3棵,滾瘦肉湯供服,3碗水滾10分鐘,葱白後下.連服3劑,有助收鼻水止咳.

  3. San said,
    10 9 月, 2017 @ 9:02 下午

    芳姐你好,請問您7個月大BB退燒後流清涕有咳嗽有咩食療可以幫助,看他鼻塞睡不到真辛苦.謝謝你

  4. 李太 said,
    11 8 月, 2017 @ 3:28 下午

    芳姐你好:

    朋友給了我一包蓮子, 每星期都用來煲老火湯, 但近日大便不怎麼暢順, 請問它是否有結功的效用, 應否食少些?

    • 芳姐 said,
      11 8 月, 2017 @ 8:18 下午

      李太:
      蓮子健脾止瀉,但同時有實便作用,故過食會易便秘,但如果只飲湯不吃蓮子應該不成問題,可在湯料中加幾粒無花果,有潤腸作用.

  5. Shirley said,
    27 7 月, 2017 @ 4:39 下午

    哎唷, 錯過了, 可惜!
    會再有其他湯水班嗎?

    • 芳姐 said,
      27 7 月, 2017 @ 4:59 下午

      Shirley:
      你可以致電3519 1700查問,應該在8月有一班開.

  6. 匿名訪客 said,
    7 7 月, 2017 @ 2:53 下午

    芳姐,
    你好!小女今年17歲,5尺6寸高,但只得95磅,醫生話太瘦,抽血驗咗沒有問題,請問有甚麼食療可以增肥,多謝幫忙!

    • 芳姐 said,
      7 7 月, 2017 @ 9:51 下午

      訪客:
      你可以用淮山,茯苓,蓮子,芡實各1兩,陳皮1塊,紅棗6粒煲鹌鶉湯或雞湯供你女兒飲,8碗水煮成4碗,最好飲湯吃些湯料,全家可飲,一星期2~3次,有助健脾益胃,助吸收.平時要暖飲暖食,少吃生冷寒涼之品,否則影響吸收,就不長肉.

  7. BoBo said,
    7 7 月, 2017 @ 11:09 上午

    芳姐你好,小兒歲半咳起有好多痰,可以煲咩去痰?感謝

    • 芳姐 said,
      7 7 月, 2017 @ 9:42 下午

      BOBO:
      你可以用蘇子,萊菔子各3錢入茶包袋煲瘦肉粥供仔仔食,連服2劑,有助袪痰止咳.

  8. Vivian said,
    7 7 月, 2017 @ 8:23 上午

    芳姐你好
    上次寫過一次電郵給你但沒有收到回應希望這次能與你聯絡上,我先生最近生頭瘡 痛痛癢癢的好像暗瘡似的 ,而這裏現在是冬天(雪梨) 剛感冒病好還有幾聲咳Kam kam 聲,可用甚麽湯水解瘡熱毒又不太寒涼?他是痛風病者。
    謝謝你芳姐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 Vivian said,
      7 7 月, 2017 @ 8:31 上午

      Hi 芳姐
      真對不起剛剛check 過我的email 是寫錯了,所以收不到現而改了正確address !

    • 芳姐 said,
      7 7 月, 2017 @ 10:33 上午

      Vivian:
      你用了訪客的名稱,我已回覆了你!以後你在哪篇問食療,在該篇文章下就可找到我的回覆,如忘記了,就按bar頂[廻響RSS訂閱],即可見到100個廻響及我的回覆,一定找得到.
      生頭瘡我已介紹了外用劑.感冒好後咳可以用蘋果1個,雪梨1個,無花果4粒,杏仁5錢,雪耳2錢,陳皮1塊煲瘦肉湯服,8碗水煮成4碗,全家可飲,有助潤肺止咳,連服2~3劑.

  9. 匿名訪客 said,
    6 7 月, 2017 @ 12:08 下午

    芳姐,
    你好,我老公之前頭髮比較長,經常生瘡,而家剪短了,生得比之前更多,很痛而且有血水流出,請問是否熱氣?有甚麼湯水可減少生瘡.多謝幫忙!

    • 芳姐 said,
      6 7 月, 2017 @ 2:26 下午

      訪客:
      膿胞瘡你試用金銀花,蒲公英,紫花地丁,黃岑,苦參各5錢,用8碗水煮半小時,一日分2次洗患處,連用7天應可見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