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胃小菜—香茅羅勒葉紅燒豬尾

  用豬尾骨煲湯不但湯味鮮甜,而且豬尾由皮和骨節組成,皮多膠質重,煲完湯的豬尾非常腍滑可口。兒童常喝豬尾骨湯,能補充骨膠原等物質,助骨骼生長,成年人飲用則可延緩衰老。

  豬尾除了煲湯,紅燒或滷水同樣美味。今天介紹一味用香茅,羅勒葉,胡椒等香料製作的小菜,能補中益氣、養血健骨,同時對潤澤肌膚亦有幫助。

  用料是:豬尾1條,香茅3枝,羅勒葉2兩,胡椒粉1/4茶匙,薑茸1茶匙,乾葱茸1茶匙,調味適量。

  做法:豬尾斬件後出水,沖洗淨;香茅切段;羅勒葉去枝洗淨;燒熱少許油,爆香薑茸、乾葱茸、香茅,放入豬尾骨炒香,灒酒加水及調味,煮大約1小時,待汁濃稠,加入羅靭葉兜炒片刻即成。

  ~ 小貼士:本品有補腎强腰骨及健腦功效,但消化力欠佳者不宜多食。

6 comments »

  1. Joey ^^ said,
    16 1 月, 2018 @ 5:41 下午

    芳姐妳好…..

    芳姐…..請問如果本身不能喝酒,
    在煮餸時灒酒….餸入面會不會有酒的成份,
    還是只餘下酒的香味呢??
    謝謝回覆….

    Joey ^^

    • 芳姐 said,
      16 1 月, 2018 @ 7:39 下午

      Joey:
      一般煮餸灒酒,煮10分鐘大部份酒精成分已揮發,但能增加餸菜香味,所以就算不能飲酒都可以加酒煮餸.

  2. Winnie said,
    16 1 月, 2018 @ 11:21 上午

    芳姐:你好,我剛懷孕15周,近日全身長了很多紅疹,又紅又癢,請問我可以煲什麼湯水呢?謝謝

    • 芳姐 said,
      16 1 月, 2018 @ 12:45 下午

      Winnie:
      你試用黑豆1兩,黑芝麻5錢,黑棗6粒,5碗水煮成2碗服,連服3劑,看能否改善?如未改善,可看中醫治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