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展慈善活動—盛湯廚房

  作為「靚湯工房」的顧問,前天應老闆Martin的邀請參加了領展黃大仙北館一個慈善活動,每人只要捐出10元,即可有一碗「靚湯工房」特製超好味的西湯飲用 (四款西湯任揀一款)。當然善款多多益善,有心人可以捐助更多,以便給「惜食堂」更多資源幫助有需要的人。

  今個星期六、日將會在領展旗下鯉魚門廣塲,以及蝴蝶街巿推行此活動,到時將會有李家鼎、林淑敏等名人、明星助陣,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飲靚湯,做善事的機會呀﹗

8 comments »

  1. May said,
    24 5 月, 2018 @ 2:16 下午

    芳姐你好! 這個 “明目地黄丸” 是否对眼乾也好? 有劳芳姐!

    • 芳姐 said,
      24 5 月, 2018 @ 2:41 下午

      May:
      是對肝腎都好,主要對眼睛乾澀,視物不清,以及耳鳴,腰膝痠軟等有幫助.

  2. Mina said,
    23 5 月, 2018 @ 4:34 上午

    芳姐,

    請問西柚是不是比較濕? 脾胃功能不好的人可不可以吃?

    • 芳姐 said,
      23 5 月, 2018 @ 3:55 下午

      MINA:
      西柚不是比較濕,有健胃消食作用,因味酸,胃潰瘍,胃酸過多者不宜多食.

  3. May, said,
    23 5 月, 2018 @ 2:39 上午

    芳姐你好! 你教我做耳鳴耳聾用桑椹黑豆杞子南棗煲肉的湯水对身体很有其他的效用,虽然對耳鳴耳聾還未有明顯的效果,我服了約15-16次,我知這個病一定要慢慢調理,不能太急.煲這個湯可以煲個半鐘代替兩個鐘嗎? 這個湯可以作為家庭保健湯水嗎?如果可以食材和落水应該多少? 多謝芳姐!

    • 芳姐 said,
      23 5 月, 2018 @ 3:47 下午

      May:
      桑椹3錢,黑豆2兩,南棗6粒,杞子3錢煲排骨湯,7碗水煮個半鐘成4碗左右,全家可飲.另外可以去裕華或華潤堂買蘭州出的[明目地黃丸],對耳鳴都有幫助.

  4. Fong Fong said,
    22 5 月, 2018 @ 7:59 上午

    你好! 芳姐! 我是剛學習怎樣煲湯的人! 我有少許問題請教一下:-
    1. 我想知煲湯材料,是凍水落或是滾水落!
    2. 如這煲湯需要時間是3小時!請3小時是否,由水滾後計3小時, 定由凍水開始煲時計3小時。這個問題我已想了很久。

    • 芳姐 said,
      22 5 月, 2018 @ 11:18 上午

      Fong Fong:
      一般肉類,豆類,中藥材,乾貨海味都宜凍水落,因為材料中有蛋白質成分的滾水落會馬上給凝固住,其鮮味素及藥效等不易釋出;有苦澀味的蔬菜,瓜果,如西洋菜,塘葛菜,蓮藕,苦瓜等就需滾水落,可減少苦澀味.煲3小時,是由材料開始落煲煮計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