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緩壓力調節內分泌—三花蜜茶

如果去過歐洲、澳洲等地方旅遊,就會覺得香港真是個壓力城巿,生活節奏快,連路人行路都步伐匆匆,而且人們面上大多缺乏笑容,且很易煩躁不安。

所以有人提倡「慢活」,但要將生活與心靈都緩下來過簡單的生活並不容易,今天便推介這款有助舒緩壓力、調節內分泌、稳定情緒的「三花蜜茶」。

玫瑰能疏肝理氣、和血散瘀。對肝氣鬱結引致的胸悶脹痛、經痛、脘腹脹滿等均甚有益。合歡花蕾有養心安神、理氣解鬱、活血消腫等功效。桂花能散寒破結、健胃化痰,對經閉腹痛有良效。

用料是:法國玫瑰8朵,合歡花蕾2茶匙,桂花2茶匙,蜜糖少許。

做法:玫瑰、合歡花、桂花放入茶包袋內,放入壼中,用開水沖泡,焗7分鐘左右即可調入蜂蜜飲用。

~ 小貼士:此茶清香味美,除了能舒緩壓力,亦有養顏作用。對虛寒胃痛者有益。但孕婦不宜飲花草茶。

2 comments »

  1. 匿名訪客 said,
    13 4 月, 2024 @ 10:57 上午

    芳姐,
    早晨!
    我平時會有寒咳,請問我適合喝用玫瑰花、合歡花和茉莉花組合的花茶嗎?
    謝謝
    WIN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