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肺養顏—迷你椰子雪耳百合雞湯

明天是中秋佳節,在此謹祝各位網友中秋節快樂﹗闔家團圓﹗身體健康﹗生活美滿﹗

懂得愛護自己的人無論男女都要時刻保持健康的身體,樂觀的情緒,健康的飲食觀念最為重要。

佳節在即難免吃得豐盛,但最好都是多菜少肉、不要過食高脂肪食物。節日吃些月餅等甜食不妨泡些綠茶或普洱茶以消滯去脂。

滋補養顏的湯水最適合節日飲用,迷你椰子不但氣味清香,更有清熱、潤肺養顏功效。

雪耳含豐富膠質,有潤膚美肌作用;百合養陰益氣、清心安神,與不含激素的走地雞同煮湯,湯味非常鮮美,能令肌膚細嫩光滑,更有助增强身體免疫力。

用料是:迷你椰子1個,雪耳3錢,百合1兩,生薑3片,紅棗5粒,走地雞半隻。

做法:迷你椰子沖洗後切塊;雪耳浸軟去蒂;百合浸洗;紅棗去核;雞斬大塊後出水;全部材料用9碗水煑2小時成4碗,即可連湯料同食。

~ 小貼士:迷你椰子氣味香濃,無論煲湯或煲糖水皆非常美味,但要留意如果擺放太久容易發霉變質,故最好去相熟的菜販或店鋪購買。

4 comments »

  1. 黃小姐 said,
    29 9 月, 2022 @ 7:55 上午

    芳姐你好!
    想請教本人媽媽66歲,身體健康,只有血壓高要食藥降低血壓,嚟緊要做一個腳部換寬關節的大手術,請問有什麼湯水適合她和可以幫她調理身體?謝謝!

    黃小姐

    • 芳姐 said,
      29 9 月, 2022 @ 8:36 上午

      黃小姐:
      令堂做手術需要先補氣血,例如用淮山,蓮子,百合,圓肉,陳皮煲豬展湯;用蓮藕,紅腰豆,無花果,陳皮煲排骨湯,如有胃口可以燉些烏雞海參湯供服,加些淮山,杞子,紅棗就成.都是補益氣血之品.

      • 黃小姐 said,
        30 9 月, 2022 @ 10:29 下午

        芳姐,請問那些湯水是手術前還是手術後飲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