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沙調理—川貝燉蘋果

     肺熱痰稠咳嗽,可以用川貝燉雪梨湯服,如果是肺燥咳嗽,或燥熱引起聲沙聲啞,可以用川貝燉蘋果,加蜜糖服用,友人試過頗見效,吃了兩劑聲沙問題得以改善.

     川貝有化痰止咳,對肺虛久咳,痰少咽燥等症有良效,最好研成末,煮好後可一拼吃了.配蘋果同用,對外感風邪,痰熱或燥火引起的咽乾聲沙很有幫助.

     用料是: 川貝2錢,蘋果1個,純正蜂蜜適量.

     做法: 川貝研成末;蘋果去皮,去核,切塊;將川貝未,蘋果放入燉盅內,注入開水2碗,燉約45分鐘即成,調入蜜糖飲用,飲湯吃湯料.

     ~ 小貼士: 川貝母售價昂貴,故最好研成末吞服.蜜糖宜於湯稍為降温才調入,否則蜜糖中一些有益物質會被破壞.

508 comments »

  1. Kk said,
    4 3 月, 2024 @ 8:07 上午

    芳姐 你好
    本人37歲 近這一年 很容易就會聲沙, 聲音很沙的 ,以前沒有這問題,但接近2天又變回正常, 請問通常什什麼原因?有湯水可長期服用? 或焗茶水? 謝謝指教 。

    • Kk said,
      4 3 月, 2024 @ 8:09 上午

      本身都容易生痱滋

    • 芳姐 said,
      4 3 月, 2024 @ 8:23 下午

      KK:
      長期喉沙最好看醫生作檢查.如果是因為工作過勞,捱夜,吃煎炸辛辣食物過多引起要在生活及飲食上作改善.可以用金羅漢果1/6個,胖大海3粒,金銀花1湯匙,開水焗10分鐘服,或3碗水煮10分鐘飲用,一星期3劑,對虛火慢性咽炎有幫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