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養顏安神—蓮子百合紅豆湯

紅豆是美容瘦身的佳品,無論大人小朋友都適合食用,對孕婦、哺乳媽媽、或接近更年期容易骨質疏鬆的婦女都十分適合。老人家多吃紅豆可降低骨折的風險。

紅豆更具有豐富抗氧化劑,能夠抑制身體自由基損傷引發的癌症,對心臟病和腎病患者亦利尿消腫的功效。

今天推介這款美味糖水用紅豆配合鮮蓮子、百合來煲,有補血養顏、養心安神等功效,對神經衰弱及失眠人士甚有裨益。

用料是:紅豆2兩,鮮蓮子2兩,百合1兩,冰糖適量。

做法:紅豆浸洗;鮮蓮子去芯沖洗淨;百合浸洗;全部材料用7碗水煮1小時,加入冰糖煮溶即可供食。

~ 小貼士:鮮蓮子現時當造,如無鮮蓮子,可用乾品1兩代替。此糖水清香味美,並有助降低壞膽固醇,以及清心火作用。對天涼手脚不温最為適合。

4 comments »

  1. 亜宝 said,
    18 9 月, 2022 @ 5:32 上午

    醫生說我太瘦,體重過低。怎樣可以增磅?

    • 芳姐 said,
      18 9 月, 2022 @ 8:53 上午

      亞宝:
      體重過低,如果你没有患厭食症,可以經常用淮山,蓮子,芡實,茯苓各5錢煲粥或煲排骨湯服,可加陳皮和紅棗各適量,最好吃些湯料.

  2. Ada said,
    16 9 月, 2022 @ 8:52 上午

    芳姐早晨,因我患有玫瑰痤瘡,面部蘋果肌有時好熱及紅,手腳又冷,請問芳姐可介紹有什食療可舒緩面紅及手腳冷情況謝謝

    • 芳姐 said,
      16 9 月, 2022 @ 12:34 下午

      Ada:
      你可以經常用山楂杞子泡茶飲用.如痤瘡較嚴重,可用綠豆,薏米各1兩,海帶少許煲糖水服,一星期2劑,加些陳皮及紅糖就不太寒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