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補明目—鮮鮑瑤柱杞子雞胸肉湯

很快會踏入兔年,在此恭祝各位身體健康﹗家肥屋潤﹗老少平安﹗

除夕很多人會一家團聚吃頓豐富的團年飯,除了煮一些美味餸菜,靚湯自然不可或缺。「鮮鮑瑤柱杞子雞胸肉湯」滋補養顏、護肝明目,美味又富營養,很適合除夕及新年期間飲用。

昨天買了一隻走地雞,雞肶及雞翼做了一味「醉雞」,胸肉及雞殼就要來放湯。用鮮活的走地雞煲湯真是特別鮮味。

鮮鮑魚仔雖然較平時稍貴,但大大隻8隻才100元,人多吃飯便配些紅蘿蔔、杞子、瑤柱、金華火腿,令湯味更鮮美。

用料是:鮮鮑魚仔8~10隻,瑤柱4粒,金華火腿1塊,紅蘿蔔1個,杞子1湯匙,生薑3片,走地雞胸肉及雞殼1個。

做法:鮮鮑魚仔劏洗乾淨;瑤柱浸軟;金華火腿切厚片;杞子浸洗;紅蘿蔔去皮,切塊;雞肉斬件後與鮮鮑魚、金華火腿同出水;全部材料用12碗水煮2小時成6~7碗,即可連湯料同食。

~ 小貼士:此湯滋補,老少可飲。鮑魚殼有明目及平肝功效,可清洗乾淨後用湯袋裝好同放湯,煮好後取走即成。

2 comments »

  1. 匿名訪客 said,
    3 2 月, 2023 @ 8:14 下午

    芳姐你好,

    用罐頭鮑煲湯可以嗎?

    謝謝

    • 芳姐 said,
      4 2 月, 2023 @ 1:24 下午

      訪客:
      要用清水煮那種罐頭鮑較好,其實現在魚檔有新鮮的鮑魚仔,煲湯更鮮味,50元左右一碟,有6~7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