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積滯減肥瘦身—山楂荷葉茶

今年的端午節親友送了不少糉子來,加上節日菜餚豐富,吃多了難免有點消化不良,想起早前買了些山楂及荷葉茶,用來泡茶飲就最適合不過了。

山楂能夠消食健胃、行氣散瘀、化濁消脂,是治療油膩肉食積滯的要藥,更是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良藥。

荷葉茶具有消暑利濕、健脾升陽、散瘀止血及清熱解暑等功效,最適合大熱天時泡茶飲用。一杯山楂荷葉茶,能袪濕、消脂、減肥、去心火,是夏日過食肥甘厚味的理想保健茶飲。

用料是:山楂1湯匙,荷葉茶半湯匙。

做法:將材料放入壼內,先用開水沖洗一次,再注入開水,焗10分鐘可飲。

~ 小貼士:山楂以紅皮黃肉的北山楂療效較佳。此茶對三高症人士亦非常有益,但胃潰瘍、胃酸過多者及孕婦不宜服。

2 comments »

  1. 匿名訪客 said,
    24 6 月, 2023 @ 10:17 上午

    芳姐,

    你好!,請問我快會做骨核子掃描,要注射放射性藥物在體內, 隔3小時才
    正式做掃描,做完不要接近小朋友及孕婦,因身體吸收輻射多,請問掃描
    前後煲什麼嘢飲及多吃什麼防止輻射積聚體內?
    如結果腫瘤是悪性,可以吃什麼抑制癌細胞?
    請問紅蘿白蘋果薯仔汁份晏是多少,可否每日飲?
    螺旋藻丸是否抗癌,可以用?還有什麼抗癌食物及
    湯水?

    謝謝芳姐!
    ling ling

    • 芳姐 said,
      24 6 月, 2023 @ 8:19 下午

      ling ling:
      你可以在網頁右上角[搜尋]的空格內打上[抗幅射]三個字,在搜尋上按一下,即可看到有關抗幅射食物,照着文章中的食材食用有助排走體內放射性物質.
      蘋果紅蘿蔔薯仔汁可以隔日1大杯.螺旋海藻丸可以每天食用,有助抗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