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壯骨骼—番茄薯仔海魚湯

經過鮮魚檔,見檔主將那些慢游的東星班撈上來,一百元有4條,其中一條大的起碼6~7兩重,可以清蒸,三條細的則適合煲湯,檔主撈上來時還是活的,所以即時買了,配些番茄、薯仔煲個家常湯水,要不是售價便宜,平時也甚少會用鮮活海魚來煲湯,想不到煲出來的湯如此鮮美。

番茄和薯仔都是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的良好來源,對骨骼健康甚為有益,又能預防心血管疾病。配番茄和薯仔煲湯,除了能强壯骨骼,更有養顏護膚,抗衰老和消炎等功效。

用料是:番茄2~3個,薯仔2個,生薑3片,新鮮海魚12兩。

做法:番茄洗淨,切塊;薯仔去皮,切塊;海魚劏洗淨,用少許油煎香;燒熱7碗水,放入全部材料,煮1小時成4碗即成。

~ 小貼士:此清非常鮮甜,老少可飲,因番茄等含葉酸豐富,對胎兒發育非常有益,孕婦和產婦都適合常服。

6 comments »

  1. LJ said,
    6 4 月, 2024 @ 9:16 下午

    芳姐 你好!

    我42歲,未有生過小朋友,做過子宮肌瘤手術兩次,經期很準時,經前綜合症各種狀況都經歷過,最近一次經期第3-4天(差不多完) 感覺子宮位置有抽住的不適感(間中,並非整天時間)
    想請教你一下。謝謝。

    • 芳姐 said,
      7 4 月, 2024 @ 9:00 上午

      LJ:
      你來經前及來經期不要吃生冷寒涼食物及凍飲,以免寒凝子宮令經行不暘或不適疼痛.可以用雞血藤5錢,生薑3片,紅棗5粒煲瘦肉湯服,5碗水煮成2碗,一天分服,一星期2劑,來經停服.

  2. 小美 said,
    22 3 月, 2024 @ 2:38 下午

    芳姐我是位二十多歲少女,但本身有卵巢朱古力瘤,每次月經十分準時, 但本月已過了多天還未來,另到我身體不適,奇怪是每次月經前溫度37.7度,及想嘔和肚痛不知怎辦

    • 芳姐 said,
      22 3 月, 2024 @ 5:26 下午

      小美:
      來經都低燒不太好,最好看醫生了解原因.因為有時有病邪入侵都會出現低燒症狀.期間不宜飲任何補益中藥的湯水,煲些山楂紅糖生薑水暖暖子宮看能否改善?

  3. Ada said,
    22 3 月, 2024 @ 2:35 下午

    芳姐我中了新冠肺炎己康復但為何晚上咳白色實啖及雙腳很疲倦不知怎樣辦

    • 芳姐 said,
      22 3 月, 2024 @ 5:24 下午

      Ada:
      你可用法夏,茯苓,白朮各3錢,陳皮1個,甘草2錢,5碗水煮45分鐘成2碗,一天分服,連服3劑,有助健脾及袪痰.痰清了可以煲些四神排骨湯飲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