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勞調理—黨參鵪鶉湯

yo329

    認識不少朋友工作忙碌,煩勞過度,損傷五臟,身體精神皆透支,出現頭暈眼花,神疲乏力,面容憔悴,心悸,失眠,多夢,或畏寒肢冷,脈虛無力等一派虛勞症狀.

近來自己也因工作忙碌,發覺特別容易疲累,講課多喉嚨又易作怪,喉乾咽痛甚或咳嗽,故打算給自己好好休息幾天,調整一下心身.

     虛勞是多種慢性虛弱症候的總稱,調理需時,短期不易康復,日久抵抗力低下,各個臟腑功能衰退,容易生病,亦很快會出現未老先衰.

     [黨參杞子鵪鶉湯]有健脾益胃,補中益氣的作用,且能益智寧神. 最適合虛勞人士服用.

     用料是:黨參5, 杞子4, 紅棗(去核)6, 急凍鵪鶉2.

     做法:鵪鶉解凍後洗淨,出水; 黨參,杞子,紅棗浸洗; 將全部材料放入瓦煲內,8水煮約2小時成碗,即可連湯料同食.

     小啓:外遊數天,各位網友如有任何食療問題,請耐心等我回來才能作回應。

83 comments »

  1. said,
    14 11 月, 2023 @ 6:34 下午

    芳姐, 請問用扁柏威士忌要塗抹多久才有效? 我女兒已用了兩個多星期了?謝謝!

    • 芳姐 said,
      14 11 月, 2023 @ 8:18 下午

      恩:
      除了用扁柏浸威士忌塗抹外,最好輕輕按摩,還要最好吃些首烏核桃黑芝麻糊作調理才可加快見效.大約2個多月應能見到頭髮較以前濃密.

  2. said,
    24 10 月, 2023 @ 6:42 下午

    芳姐,

    明白, 謝謝你!

  3. said,
    23 10 月, 2023 @ 9:44 下午

    芳姐,
    謝謝你, 有關我女脫髮情況, 可否也用威士忌浸扁柏來洗頭呢?

    • 芳姐 said,
      24 10 月, 2023 @ 8:10 上午

      恩:
      扁柏浸威士忌對女性脫髮頗有效,浸最少兩星期,每天最好早、晚用藥棉浸液塗脫髮多位置,塗好後輕輕按摩,有助生髮,塗後不用洗頭,無甚藥味的.不是用來洗頭,是塗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