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脂去疣—蘋果醋

DSCN1932

   蘋果醋味道很酸,但飲後在人體內代謝會變成鹼性的飲料,能中和魚肉蛋類等呈酸性食物。早上飲用蘋果醋,能防感冒,消除疲勞,晚上飲用蘋果醋則有美容消脂作用。因為蘋果醋所含的醋酸有消炎抗菌功效,含維生素C豐富,有助預防感冒;夜晚是油脂分泌最旺盛時刻,尤其是過氧化脂的分泌增多,這是導致皮膚細胞衰老的主要因素,蘋果醋能維持皮膚下酸鹼值的平衡,並能增加血液循環,保持皮膚的光滑滋潤。
   蘋果醋亦是消除疣病毒的佳品,如皮膚上生疣,只要每天用棉花棒沾些蘋果醋作外塗,一星期左右難看的疣即可消除,並有美白除斑功效。
   蘋果醋飲用方法簡單:以蘋果醋2茶匙,蜂蜜1~2茶匙,温水1杯,攪拌即可飲用。[蘋果醋蜜糖茶]對調理腸胃,防治口腔炎和關節炎均有療效。
   用蘋果醋浸葡萄乾更是養生保健最佳食療,能防癌抗癌、消脂減肥,保護視力、消除疲勞、更能縮細子宮肌瘤,改善貧血。用法亦簡單:用1湯匙葡萄乾置平碟中,加入蘋果醋(或純米醋)浸潤30分鐘即可食用,如浸一晚令葡萄乾吸收了所有蘋果醋才食用,療效更佳。
   ~ 小貼士:蘋果醋飲料能改善血尿酸濃度,減低脂肪、膽固醇吸收。痛風症、肥胖、膽固醇患者可常服。

163 comments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