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療講座—紅菜頭腰果湯

  今天應邀去中環歷山大廈「的近律師行」主持一個養生食療講座,反應良好,座中各人都積極發問,對食療頗有興趣。其實現代人由於醫學科技進步,人口日趨老化,香港人平均壽命更是冠絕全球﹗但長壽並不一定是福氣,必須要有健康的體魄長壽才有意義,否則周身病痛,拖拉着進出醫院也是很辛苦的事。

 一個氣血好的人病痛亦會少,補益氣血未必需要用貴重的中藥材及保健品,很多天然食材都具護肝補血、補氣功效。例如今天在講座中介紹一味「紅菜頭腰果湯」,無需加肉類,一樣補益又美味。

  用料是:紅菜頭1個,番茄2個、椰菜1/4個,腰果2兩,生薑3片。

  做法:紅菜頭、番茄去皮,切塊;椰菜洗淨切塊;腰果沖洗;全部材料用7~8碗水煮個半小時,即可連湯料同食。

  ~ 小貼士:此湯能促進肝臟脂肪代謝,預防肝硬化、減少患脂肪肝,更有補益氣血作用,老少可飲。對視力衰退和心血管病均有益。

57 comments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