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腦抗鬱—藍蝶豆花茶

  去一間售賣東南亞食品的店買些羅勒葉,見有蝶豆花賣,一包30元,拿來看看,老闆娘即介紹這種花泡茶非常有益,產自泰國,說常服有美容、抗抑鬱等功效,未試過,買了包回來試。

  藍蝶豆花泡出來的茶真是可以做食用染色劑,初泡天藍色,之後靛藍色,顏色越來越深,也没有什麼濃烈味道,只淡淡的清香味。加入鮮檸檬片,神奇的變化出現,馬上轉成紫色,好像往日在學堂做化學實驗一樣﹗

  蝶豆花含豐富維他命A、C和E,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促進皮膚彈性,促進腦力,抗抑鬱、鎮靜、止胃痛等。

  用料是:藍蝶豆花6朵,蜂蜜2茶匙,鮮檸檬片2片。

  做法:將蝶豆花放入壼內,用開水沖洗1次,加入檸片,再注入開水,焗5分鐘,調入蜂蜜即成。

  ~ 小貼士:藍蝶豆花在售賣東南亞的店鋪可能有售,台灣也出這種花茶。但G6PD患兒及孕婦不宜服。

~ 小啓:網頁故障仍未恢復,如有急切食療問題,可登入以下電郵地址查詢:fong.healthy.food@gmail.com

7 comments »

  1. 匿名訪客 said,
    2 8 月, 2017 @ 11:00 下午

    芳姐:你好,最近朋友在曰本旅行時,買了一包九層塔花茶給我,想請問此茶有何益處呢?

    • 芳姐 said,
      3 8 月, 2017 @ 10:54 上午

      訪客:
      九層塔又稱羅勒葉,有防腦退化,袪風利濕功效.花含揮發油,有發汗解表,袪風作用.對風寒頭痛,眼熱,口臭都有幫助.

      • 匿名訪客 said,
        3 8 月, 2017 @ 4:31 下午

        那麼這種花茶寒涼嗎?一星期可以飲多少次?飲得次數多對身體有害處嗎?請芳姐多多指點下我!

        • 芳姐 said,
          3 8 月, 2017 @ 8:00 下午

          訪客:
          我從未見過九層塔花出售,九層塔就間中買來滾湯.性微温,不寒涼的,但因日常少用,一星期2次穩陣些,不宜太多.

  2. May said,
    27 5 月, 2017 @ 4:52 下午

    芳姐,请教老人家80多岁,有高血压但双脚一直会腫腫的?该如何治理?

    • 芳姐 said,
      27 5 月, 2017 @ 9:22 下午

      May:
      老人有高血壓脚腫不是好事,應該看醫生了解是否心臟功能出問題.建議先看醫生.可以煲些粉葛赤小豆薏米瘦肉湯作調理,能利水去腫,降血壓.

  3. ada said,
    23 5 月, 2017 @ 9:59 上午

    芳姐:
    你好!請問 [五指毛桃]應該在哪裡購買呢?又,我見有些是片狀,又有些是像 [樹枝] 般,應該哪些比較好呢?多謝指教!

Leave a Comment